迷子

afd:迷子
群号:259196269

婚后日常三则


 

 1、

某晚睡前莫名有些emo,感觉大多数人这一辈子都在按照既定轨道一刻不停的往前走。人生最好的时光几乎都用在上学上班了,为了买房买车、还房贷努力赚卝钱,更别说作为一个女生还要承受生孩子的心理生理上的双重痛苦,然后愈发地不得不将自己困在原地,生活的重心开始围绕另一个人转动。年少很多时候想去的地方、想体验的事物都因为没有时间精力和金钱去不了、做不到。虽说偶尔怀疑这一切的意义,但我自认还没有足够的勇气特立独行。

于是碎碎念似的跟L发生了以下对话:

 

我:下辈子不想当女生了。

L:恩,下辈子咱俩互换性别……

我:不,我是说我不想当人类了……我想当一只小鸟,自卝由,想飞去哪就飞去哪儿。

L:会有人拿枪打你。

我:没关系,被打中,死了就死了,那我当一只小鸟的命就结束了。

L:……

我:我要当一只小一点儿的,轻卝盈的小鸟,很普通的那种,不好看也没关系。我可以拣好看的糖纸和硬纸片,还有其他好看的鸟掉的毛插到自己身上,打扮一下。

L:那也挺美的。

我:嗯,夏天我就飞到北极圈,飞过草原、湖泊、小溪流,然后到北极圈找看得顺眼的鸟谈恋爱、生蛋。到了秋天我就飞回南方来,飞过牧场、大山和芦苇荡。

L:每年这么飞,挺累的吧。

我:不会啊,我很轻的,就是很小很轻卝盈的一只鸟。

L:我养你吧,把你养在漂亮的笼子里。

我:不行!我要自卝由!我当小鸟就是为了自卝由,想站在哪根树枝上就站哪儿,想在哪里做窝就在哪儿做,不用花钱买!

L:那你每天吃啥啊,找不到吃的咋办。

我:我就吃苞米、小麦……要是实在找不到吃的,我也可以吃虫子,但是不要腿多的!

L:那我就在窗台每天放一把苞米粒,你来吃,我不赶你,你也别怕我。

我:你不想当小鸟吗?

L:不了,我还得喂你,保护你不要被人抓到呢。

我:行,那我可以跟你交朋友。有一只小鸟朋友,多酷啊你。

 



2、

 

早上我还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,L就已经醒了。经常的、几乎每天,我都能感觉到L起床前会先偷偷亲我几下,他还以为我不知道。

 

 


3、


有天晚上,L喝了点酒回来,得意洋洋道,“嘿,他们都知道了我有个漂亮媳妇儿。”

我莫名其妙,“什么啊,你们喝酒聊啥了都。”

L继续嘿嘿笑,“不知道,不管他们说啥,我都会想到我媳妇儿最漂亮。”

我:……大哥,你不会不单是“想”吧,你不会说出来了吧。

L哼着歌马不停蹄去洗澡了,因为知道我不太喜欢他一身酒气,害怕我嫌弃。

我脑补了一下那个场面。不管他同事说什么话题,他都是一副喝高了傻呵呵笑的样子,“你知道嘛,我媳妇儿可好看可优秀了嘿嘿”,我整个人被脑补吓到,就很无语,又无奈。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5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