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子

afd:迷子
群号:259196269

【一发完】今天还是没能分手(BL)


热烈明朗花孔雀攻&保守古板老古董受

裴明朗&纪清林

年下

4.2k+一发完



————




“果然不合适,还是尽早分手为好。”


纪清林看着刚刚收到的信息,不由自主皱起了眉,心里第无数次升起同一个念头。面上他依旧板着张脸,向跟他打招呼的两个女学卝生微微点了个头。


A大图书馆是出了名的典雅气派,每天进出的学卝生散客络绎不绝,而纪清林作为这里的管理员转眼已经七年了,他也马上30了。偶尔有小姑娘和同伴窃窃私卝语“长得还算周正,看脸还以为是学长呢。但这气质打扮……啧可惜了……”,他也并非不知道有些常来的学卝生私下里叫他“纪古董”,只是装作没听见,不在意罢了。


他确实听不懂他(她)们大部分的聊天内容,大量的网络热梗、爱豆、八卦、潮流连珠炮似的从他们口卝中射卝出,明明每个字都认识连在一起却怎么都理解不了。他日常几乎没什么娱乐活动,除去异常规律且千篇一律的单调三餐外,就是看书、养花和钓卝鱼,乏味的像一杯白开水。一年四季都是白衬衫黑西裤,秋冬会加一件样式早就过时的厚外套,有时甚至是一件穿了几年的中山装。


这可能就是她们经常挂在嘴边的“最无趣的男人”吧,他有时自嘲的想,然后继续我行我素。倒不是社恐或有什么心理障碍,只是觉得很多事情没有必要、太麻烦、也不感兴趣罢了。


纪清林又瞥一眼旁边的手卝机,来自裴明朗的消息仍在源源不断刷着:


“在忙吗?等你下班我们去踏青吧!”


“昨天我发现了一个特别好玩的地儿,这周末一起去嘛”


“老齐他们今卝晚要去唱K,让我叫上你呢,一起去玩儿嘛”


“干嘛呢,怎么不理我呢?”


“想你了,宝贝。”


……


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连纪清林自己都觉得荒谬,他竟然会有裴明朗这样的男朋友。


按理说要找另一半,已经过了双方父母这关、彼此知根知底的相亲是最传统且最安全的途径。可纪清林万万没想到,被母亲夸出了花的贤惠小白兔竟然没来,取而代之的是眼前笑的明媚热烈的花孔雀一般的男人。


两人初见的第一句话,是裴明朗兴味盎然的盯着他,说,“你好,我表弟已经跟人私定终生了。我替他来道歉。”


纪清林无可无不可,点点头表示没事,转身就想走。没想到身后的男人突然来了句,“现在看来,我该向他道谢。”他话里带笑,语气低沉暧昧,是天生自信的男人被勾起兴趣后的兴卝奋和跃跃欲试。


这之后,裴明朗攻势猛烈。他性格明亮,情绪稳定,体贴入微,偶尔的强卝势也被裹在撒娇里,并不令人讨厌。相处起来进退有度,让人舒服。再加上他本就英俊高大,外表出众。纪清林一时悸卝动,很快便答应在一起了。


可两人在一起不过一个月,便矛盾重重。


就像现在这样,裴明朗似乎总有用不完的活力和热情,他朋友众多,生活精彩而丰富,乐于跟人打交道。可纪清林却恰好相反,他是那种要靠独处获得能量的人,裴明朗的存在严重打乱卝了他的生活节奏,挤卝压了他的个人空间。而且对于很多娱乐活动,纪清林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,完全是裴明朗生拉硬拽着他去的,这对他来说,无异于一种煎熬。


而且,裴明朗的某些观念和他大相径庭,让他无法忍受。


于是,想分手的念头从在一起第一天开始就没有消失过。


理由找的中规中矩:性格不合、三观不合、习惯不合……


可三番五次提出分手,都被裴明朗不厌其烦地一一安抚,因为他自己心里清楚,想分手其实并不是不喜欢了,只是抗拒改变,试图消除这突然出现在他生活里的不可控因素,重新回到之前规律而安全的轨道上。


裴明朗虽说年纪没他大,但在感情和交际上经验丰富,自然看得透他的心思。


可他再通透,毕竟也不是纪清林肚子里的蛔虫,不可能完全猜透他的心思。而抛开这些冠卝冕卝堂卝皇的体面理由,其实有一个原因是纪清林最在意、也最无法调和的。


他已经酝酿了好几天,纠结着如何开口。


“纪老卝师?”思绪被突然响起的女声打断,他回过神来,检卝查递过来的几本书,确认没有污损后开始办卝理归还入库。


女生在等待过程中,随意跟同伴聊着天,两人窃窃私卝语神神秘秘:


“诶听说了吗,婷婷跟他男票分了。”


“啊?为啥为啥?前两天我看他们还如胶似漆的呢。”


女生把声线压到最低,咬着耳朵,“听说是因为那方面不和谐……”她自以为旁人听不见,又因为提起敏卝感八卦不自觉带了一点兴卝奋。


“啊怪不得,那方面不行确实该分。xìng生活还是很重要的。”同伴很捧场,连连附和。


不过两句话的功夫,扫码入库完成,女生和同伴小声说着什么走远,留下纪清林若有所思。





……(后文见评论区)



——

喜欢的话点点小心心和推荐吧呜呜呜球球了



评论(243)

热度(3521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